5/03/2016

Outlaws against the world

看完美隊3的這幾天,一直都在loop這兩首歌。一路聽一路腦中浮現畫面,如果當年剪片用的電腦尚在人間,或許會按捺不住剪MV。



Us Against the World,歌名和歌詞都與美隊3裡面Steve & Bucky的故事發展相當吻合。



Outlaws of Love的歌詞其實沒那麼吻合,但"Everywhere we go, we're looking for the sun. Nowhere to grow old, we're always on the run."這兩句真的很適合Steve & Bucky這對亡命鴛鴦亡命之徒 。這個acoustic版本聽得我雞皮疙瘩,CD版本雖然也很好聽,但我更喜歡這個版本。

上海場的這個版本也很動人:


聽這首歌的時候總想起明哥的《禁色》,後來才知道這首歌的創作背景:


美隊3中的Steve和Bucky是outlaws,但是不是outlaws of love就不得而知了。Marvel賣腐確實很有一手,既能令腐男腐女因為看到基情滿滿而熱血沸騰,亦能令普羅大眾覺得這是一對好基友的熱血故事(雖然現在好像腐的一方才是「大眾」)。不過這部電影人物眾多,Steve和Bucky的內心掙扎都交代不足,所以不少(不腐的)觀眾都覺得難以理解Steve為何不惜為了保護Bucky而與昔日戰友為敵。

也難怪爛片王表示Steve如此維護朋友「令人看得極度憋扭」。不知道他有沒有看美隊1、2和復聯1、2,沒看的話應該很難了解隊長的想法。不知道前因後果又要看第3集的話,建議從腐的角度看,保證不會「看完後很失落,非常非常之不滿」,甚至覺得感人肺腑,盪氣迴腸,天地動容。

雖然腐基因會促進腦補,但還是希望戲中對他們的內心多著墨一點。看"How Captain America 3 Got Transformed Into Civil War"這訪問才知道,美隊3本來沒有Iron Man,沒有Spider-Man,整部電影都以Steve和Bucky的愛情故事為主,講述Bucky如何恢復記憶,如何因為自己作為Winter Soldier時所做過的事而內心掙扎,還有Steve如何為了救Bucky而引發衝突。修改劇本加插內戰主題及增加角色後,這些情節大幅刪減。打鬥場面豐富了,但角色張力減弱了,實在可惜。

只好繼續聽歌腦補。


"When I'm with you I can feel so unbreakable."


No comments: